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率队赴新疆社科联调研协商工作
2023-11-07 来源:历史数据 本站编辑:历史数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今年7月广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11月4日至5日,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率队赴新疆社科联就推动《广东省社科联对口支援新疆社科联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进行调研和协商有关具体对接工作,确保社科对口支援工作在新起点上努力走在前列。新疆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卢春萍与张知干一行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曾赠和新疆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环玉一同参加调研交流。

 

d41b60ea7cf93285f7ed3d10018f5e6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卢春萍代表新疆社科联对张知干一行在两地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不久即专程来疆协商对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社科界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社科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广东社科同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新疆社科联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省社科联高站位、实打实开展对口支援展现的担当和情怀令人感动,希望双方用足用好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业已建构的体制机制,打开合作天地,丰富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方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携手开创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源源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知干代表广东省社科联对新疆社科界长期以来为对口支援工作创造的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新疆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深化社科对口援疆助力文化润疆,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发展机遇。新疆社科工作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有目共睹,勃发的崭新气象令人印象深刻,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两地深化对口支援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两地社科界对口支援合作源远流长,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更是为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务实合作提供了制度机制保障,前景非常光明,关键是要起而行之、乘势而上,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务求取得扎实成效。着眼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丰硕成果,两地社科联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两地社科专家学者,一是要进一步发挥理论优势,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两地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中彰显的理论和实践伟力,积极搞好高水平的研究阐释,共同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要进一步发挥思想优势,创新社科普及呈现样态,突出凝心聚力,深入挖掘和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进一步发挥智力优势,策划组织社科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把粤港澳大湾区与新疆更好联动起来、如何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更好联通起来、如何携手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等重大问题搞好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助力两地实现跨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57c3a1b958497722dc22a55a2d05e1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调研期间,张知干一行还深入到新疆社科普及基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等地参观学习,并现场协商对接具体合作事宜。新疆社科联学会工作部部长伍牧原、喀什地区社科联主席李正和广东省社科联社团联络部主任吴仲文、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范国虎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