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社科联结亲干部开展“学‘七一’重要讲话 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21-08-02 来源:历史数据 本站编辑:历史数据

725日至30日,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阿里木·亚可夫带着社科联党组的关心和问候,带领结亲干部来到疏勒县英阿瓦提乡3村、7村、9村开展“学‘七一’重要讲话、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看望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

结亲期间,结亲干部向亲戚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功绩,同时结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农牧民群众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宣讲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乡村振兴宏伟蓝图,并与亲戚们一起畅想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结亲期间,结亲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亲戚们送去了米面油、衣服、鞋子、通讯设备、生活物资等,宣传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知识,与亲戚进一步加深了交流、增进了感情、促进了团结。在得知村民家中采摘南瓜缺少劳动力时,大家积极帮助亲戚收南瓜。亲戚麦合木提·库尔班说,感谢亲戚及工作队的帮助,在今后的生产中,我们将不断学习农业种植技术,不断提高农作物产量,让日子过的更红火。

结亲期间,结亲干部还开展了“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的“暑期小课堂”活动。结亲干部、《新疆社科论坛》杂志社编辑吐尔逊娜依·阿不来提结合联合国设立的首个“世界预防溺水日”,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等形式,给学生们讲授了安全教育知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社科联始终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

(供稿:《新疆社科论坛》杂志社 贺朝霞;审核:吴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