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普及
“人文社科之光”首届社科普及短视频大赛结果出炉 “理响新疆 云社科”三部作品获奖
2023-10-07 来源:历史数据 本站编辑:历史数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高娃报道)近日,“人文社科之光”首届社科普及短视频大赛结果出炉,新疆推送的三部作品在大赛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人文社科之光”首届社科普及短视频大赛由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联合发起,江苏省社科联具体组织实施,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科普能力建设,更好发挥社科普及在价值引领、文化传承、知识传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社科普及新媒体传播平台。

  大赛面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社科联及社科普及基地,各类教育机构、文化传播机构、自媒体单位(团队)和个人征集作品,作品重点聚焦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需求,展示文化强国建设成果,讲好新时代中国文化、中国故事。

  经过多轮推荐评选,大赛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60部,其中一等奖8部、二等奖15部、三等奖20部、优秀奖17部。由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联手打造的“理响新疆 云社科”专题中的作品《这堂网红课,点击 1 亿次》《人在新疆 多彩“非遗”》《怎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今年初,自治区社科联和新疆日报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在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打造“理响新疆 云社科”专题,专题下设“二十大微课堂”“小普说热词”“故事里的新疆”三个栏目,持续制作推出可听、可看、可感的理论宣传新媒体产品,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折射大时代、家常话讲清大道理,生动具体地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疆大地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