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公示
定了,50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研究课题正式立项!
2020-12-07 来源:历史数据 本站编辑:历史数据

127日,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公布2020年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结果,共计50项,其中重点课题10项,一般课题40项,这些课题将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深入研究,并在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等方面形成一批最新研究成果。

2020年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指南于今年1026日发布,截至1126日共收到申报材料604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52项,一般课题552项。经初评、复评、终评等程序,最终确定立项课题50项,涉及自治区党委党校、新疆社会科学院、自治区高校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29个单位,课题覆盖面、影响力不断扩展,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作用愈加明显,在引领新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研究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方面发挥了“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是自治区社科界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刊网络理论宣传阵地理论工作“四大平台”的基础上,打造的一个具有新疆特色的理论工作平台。自20178月成立以来,累计发布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研究课题指南6批次248项,参与课题申报1636项,参与者达近万人次,立项项目165项,形成的一批重要研究成果进入自治区党委决策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