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工程学院社科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9-15 来源:历史数据 本站编辑:历史数据


9月6日下午,新疆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主校区举行。自治区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陈翰林、自治区社科联学会部部长伍牧原;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党委副书记张旭辉,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平,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熊新荣以及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a3aff1c1eeabe8c90c6700c5c371f69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上,李玉鸿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教职工向新疆工程学院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自治区社科联的领导和同仁们表示感谢,他说,高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的主阵地和示范区,在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创新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新疆工程学院社科联成立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新时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利契机。今后在自治区社科联的指导下,新疆工程学院社科联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掌握人文社科的发展新动态,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加强高校间的协同创新与合作,为人文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构建良好的合作发展平台。


68683a263140ed095e6f209e7f2401a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李玉鸿强调,当前,新疆工程学院迎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抢抓机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思想理论支撑。全校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勇立时代潮头,发时代先声,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入思考、深化研究,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密切结合国家、自治区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充分利用好新疆工程学院社科联重要平台,紧紧团结依靠社科界广大专家学者,发挥好学科与人才优势,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交流和普及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多献务实之策,服务新疆工作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


a8339cc9fae838098822f431a903f57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陈翰林在致辞中表示,成立高校社科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强化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加快高校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变革、提升高校教学和科研水平、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疆工程学院社科联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学校广大社科工作者的高度理论自觉。
陈翰林对加强新疆工程学院社科联提出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方向;要突出专业特色,服务中心大局;要加强社科普及,提高人文素养;要发挥“联”的优势,激发生机活力。相信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工程学院社科联一定能不断探索“联”的方式,充实“联”的内容,扩大“联”的视野,提高“联”的效果,走出一条工科和文科交叉协同、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希望学校广大社科工作者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维,为促进全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贡献智慧和力量。


cc103dc5587209bc97a07589e3692c0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自治区社科联学会部部长伍牧原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新疆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


836705b7dd4a30a488c92cbbda72176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上,陈翰林与李玉鸿为新疆工程学院社科联成立揭牌。
随后,新疆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新疆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疆工程学院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张旭辉当选为主席,黄平、熊新荣当选为副主席,雷振宙当选为秘书长等。


45ba69879ced5ee98fa72907907189e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张旭辉作为新疆工程学院社科联第一届主席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社科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社科联将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区域发展;坚持人才为先,提升队伍素质;坚持务实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开拓社科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3efd6aebb5b9bd2d05679943714108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后,新疆工程学院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