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10-22 来源:历史数据 本站编辑:历史数据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社科联,各地州市及高校社科联,自治区党委党校、新疆社科院,自治区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学会、协会、研究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自治区关单位:

按照中宣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加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课题研究的具体工作安排,经研究,自治区社科联决定在2019年度党中央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课题基础上设立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项课题将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围绕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的工作部署着力推出一批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更好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

二、课题指南

(一)重点课题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新疆的实践研究

2.推动新疆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探索实践和经验研究

3.新疆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研究

(二)一般课题

1.在新疆健全各族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研究

2.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在新疆的实践研究

3.在新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研究

4.完善新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研究

5.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法治保障研究

6.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

7.新疆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的实践研究

三、课题设置及资助额度

此次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组成。重点课题每项资助5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3万元。申请人按照《党中央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及党中央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资金管理办法》合理编制经费预算。

、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党中央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有关管理规定申报重点课题的需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副高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

五、注意事项

1.党中央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同一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凡与国家社科基金或者自治区社科基金课题内容一致者,不能申报自治区社科联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

2.自治区社科联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完成时限为9个月

3.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课题指南》《申报表》,请从新疆社会科学网(www.xjskw.org.cn下载专区下载。《申报表》一律要求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报表》的论证部分不得小于4号字;申报表一式六份报自治区社科联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

4.各单位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努力提高申报质量在课题申报书中签署明确意见。课题申报书1213日前报送自治区社科联。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玛依拉·吾拉音 0991-5810272   13899838302

               张芹芹            0991-5810367   15099103116

电子邮箱:  sklzjflyjzx @163.com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91115

 



附件下载:

     附件2:《2019年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表》.docx

     附件3:承诺书.docx

     附件1: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