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科联与新疆社科联在乌鲁木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0-23 来源:历史数据 本站编辑:历史数据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今年8月10日粤新两省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座谈会精神,10月17日上午,在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崔朝阳,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江涛共同见证下,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卢春萍,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分别代表两省区社科联签订了《广东省社科联对口支援新疆社科联合作框架协议》。

8a84229284ea4b191a8764f180dafef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在粤新两省区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完善援疆机制,统筹利用两省区社科资源,助推广东省社科联对口援疆项目落地落实的实际举措。

下一步,粤新两省区社科联将坚持“发挥优势、牵引带动、务求实效、促进发展”的工作原则,建立定期会商、日常联系、交流共享等机制,重点在成果交流合作、咨政服务、社科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社科援疆工作。一是推进落实建立社科专家学者科研互助共享机制,鼓励和支持双方的社会组织、社科研究基地、社科普及基地的专家学者联合申报课题,相互参与对方课题研究项目。二是采取互派学术考察团队、组织专家学者投稿、参加编辑出版业务培训等方式,支持《新疆社科论坛》提升办刊质量。三是邀请新疆社科专家学者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鼓励和支持双方社科界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四是推动举办新疆社科干部人才培训班,为新疆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培养社科研究、社科普及、社团管理等方面的人才。五是争取在广东社科规划课题中增设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润疆、新疆历史研究等选题,借助专家学者智慧和力量开展新疆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瀚清,广东省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各相关部室负责人。

(供稿:自治区社科联办公室 张晓丽;审核:石梦华)